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2年会暨 2022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为加强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法律制度的整体性、系统性,深入研讨环境法体系化和环境法典编纂的相关问题,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深入发展,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2022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将于2022年9月底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环境法体系化与环境法典编篡

会议下设分议题,分别为:

1.环境法典编纂基础理论研究

2.环境法典的模式选择与体系建构研究

3.法典化的历史溯源和经验比较研究

4.《生态环境法典专家建议稿》相关问题研究


二、参会人员与参会资格

1.会议规模:拟定200人。

2.参会资格:

(1)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员,从事环境资源管理、环境资源法治等相关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人士,均可受邀参加会议。

(2)会议原则上采用“以文入会”的方式,除研究会特别邀请外,请有参会意向的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各分议题撰写论文,按照要求将参会论文发至会务组工作邮箱。研究会将组织论文遴选委员会,对论文进行遴选,并决定参会者及发言者名单。

(3)参会人员以第一作者限投一篇论文,论文须围绕会议主题和分议题撰写。会议论文请做成WORD文档,并于2022年7月31日之前发送到会务组工作邮箱:hjzyfxnh@163.com,请在邮件主题栏标明“2022年年会论文+单位+作者”。

(4)参会论文将择优在研究会会刊《中国环境法学评论》上发表,并在“中国期刊网”刊载;不同意刊载的,请提前说明。


三、会议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22年9月24-25日(初定)

2.报到地点:河南省黄河迎宾馆(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1号)(初定)


四、会议注意事项

1.参会人员需缴纳会务费500元/人,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2.请参会人员填写回执(附件),于2022年7月20日之前发送至会务组工作邮箱:hjzyfxnh@163.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嵩誉(18503887692) 王 莉(13838337665)

李依林(15807151888) 尚毓嵩(13838160198)




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秘书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2022年3月29日



附件: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2年会通知(附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