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文丛

《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文丛》简介

发布时间:2016-03-20


《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文丛》是由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与法律出版社共同打造的重要研究成果出版规划项目。该文丛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宗旨,以人大制度与地方立法”、“政府法治与政府执行力”、“社会治理与法治创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地方法治”为主要研究方向,着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贯彻实施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参考。


编委会成员名单

图片



“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2016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的通知(新广出发【2016】33号),《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文丛》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的“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出版规划”。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2020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经国家出版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文丛》获批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立项,并被评价为“既注重内容挖掘,又注重话语表达,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解决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更好地服务治国理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项目。

e55ecbe0e1d83c06f0fac4017fbf28bb.png

c67726462dfbf3f03d60d0ca0e10463c.png

已出版书目


图片


《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文丛》目前已正式出版10部,具体书目如下:


序号

书名

作者/主编

出版时间

1

防范权力异化的财政民主问题研究

吕庆明

2016年4

2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研究

袁刚

2016年4

3

保障性住房政策法律问题研究

孟庆瑜 等

2016年12

4

地方立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孟庆瑜

2016年12

5

政府信息公开的例外研究

申静

2016年12

6

人民代表大会那些事

阚珂

2017年1

7

新常态背景下推进农村消费的政府干预研究

刘广明

尤晓娜

2018年12

8

迈向法治理想国

伊士国

2018年12

9

刑事一体化视野下的人身危险性研究

宋伟卫

2019年9

10

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地方立法问题研究

孟庆瑜 

陆 洲

2019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