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法律史学会2020年年会暨 “古今对话:中国国家治理中的法治实践”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7

经中国法律史学会批准,中国法律史学会2020年年会暨“古今对话:中国国家治理中的法治实践”学术研讨会,由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河北大学法学院联合承办,现将会议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古今对话:中国国家治理中的法治实践”,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古代、近代国家治理的法治理论、实践、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

2.中国古代、近代国家治理在面对突发事件(如战争、自然灾害、群体性事件等)时的实践;

3.中国古代、近代国家治理在涉及国家长治久安的一般问题(如中央和地方关系等)中的实践;

4.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对传统中国国家治理中法治实践的继承与发展。

 

二、召开会议的方式、时间、地点


1.本届年会采取线上与线下两个会场、发言讨论互通互联的方式召开。

线上会场发言讨论拟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会议APP举行。

拟参加线下会场发言讨论的学者,请依据国家以及自身所在地区、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承办方邀请与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报名参会应填写参会回执并发送至邮箱:fashibd2020@126.com。

2.会议召开时间为2020年10月24日,会期一天。

3.线下会场的地点拟定于河北省保定市,外地参会学者请于2020年10月23日报到,24日或25日离会。

4.“腾讯会议”会议室号及议程、具体报到与住宿地点,请关注中国法律史学会官网、“中国法学网”微信公众号后续通知。


三、论文提交


1.报名参会学者请围绕年会主题撰写并提交论文,会议将根据论文选题与内容确定报告人、发言人。

2.提交论文应遵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论文字数以10000—15000字为宜,论文请附摘要,注释体例参照《法学研究》。

3.请于2020年10月7日前以word文档格式,将论文发送至本次年会投稿邮箱:chaichaisx@163.com;fashibd2020@126.com,请以“作者姓名+年会论文”为邮件主题,以“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为word文档标题。

 

四、参会资格


提交论文报名参会的学者,将由会议承办方根据提交的论文质量决定是否邀请参会,由会务组统一发送会议邀请。

 

五、会议费用


1.报名参加线下会场研讨的学者往返路费、住宿费自理,持邀请函参会的学者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2.参加线下会场研讨须缴纳会务费:人民币四百元整/人,会议用餐及其他会务费用由承办单位负责。

 

六、会务组负责人


李红英,13131203251,fashibd2020@126.com(河北大学法学院);

柴松霞,13302018697,022-88186323,chaichaisx@163.com(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

 

 

 

中国法律史学会

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河北大学法学院

2020年8月10日



来源:中国法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