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十八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2

各位理事:

经会长会议研究决定,定于2020年10月下旬在石家庄召开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十八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

二、会议主题和议题

本次会议的 研讨主题: 疫情防控、法典化与经济法

研讨重点和具体议题:

1.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经济法问题,包括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经济法理论升华,与经济法相关的治理能力提升(比如营商环境优化、经济振兴等等)。

2.与法典化相关的经济法问题,包括《民法典》出台背景下的民法与经济法的关系,《民法典》与相关经济法立法的关系,以及其他部门法领域的法典化与经济法的关系等等。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

2020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以9月上中旬的正式通知为准)

2.会议地点

河北省石家庄市(住宿和会议具体地址待定)

四、论文写作、提交与参会

1.论文应当围绕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撰写。

2.论文提交时间:2020年9月22日-9月30日。

3.论文提交渠道:论文应当按时提交到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邮件请发送至:jingjifa2020@126.com 。

4.根据研究会关于“理事参加会议应当提交论文”的要求,理事应积极提交论文。

由于年会规模所限,非理事作者提交的论文被遴选通过、编入年会论文集或者获奖,不与年会通知直接挂钩。

5.为方便交流,本届年会将编辑论文集。论文集只编入通过遴选且篇幅不超过6000字的论文。如论文超过6000字请另行提交500字以内的“论文摘要”,以便将论文摘要编入论文集。

五、评奖事宜

为鼓励和扶持青年经济法学者的成长,研究会将继续组织青年优秀论文评奖。有关要求如下:

1.参评者年龄在40岁以下(1980年9月1日以后出生)。

2.参评论文应当围绕本届年会的主题撰写。

3.参评论文的篇幅可以不限,但要入选论文集须另行提交6000字以内的压缩版或500字以内的论文摘要。

4.提交论文时请注明:“申请参加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字样;作者的出生年月。

5.参评论文请于9月20日之前提交至指定邮箱。

六、会务事宜

会务组设在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邮编:050000

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

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


来源: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