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暨第六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3

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和第六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今年均由天津市法学会承办,为精简办会,报经中国法学会批准,论坛和研讨会合并组织,拟于第四季度在天津举办。现就论文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题

京津冀及环渤海区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保障研究

二、分论题

(一)打造拱卫首都安全“护城河”法治保障研究

(二)突发重大公共事件协同应对的法治保障研究

(三)应对外部环境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研究

(四)生物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与资源保护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法治问题研究

(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法治支撑及创新研究

(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及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法治保障研究

三、特别论题

学习宣传阐释《民法典》,发展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相关问题研究

四、论文征集

(一)征文时间

截止时间2020年831日。

(二)论文要求

1.字数。每篇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10000字。

2.格式。在论文标题之后、正文之前,注明作者姓名,并在文末用括号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和联系方式)。正文前要有200字左右的摘要和3-5个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关键词。

3.体例。用宋体小四号Word文本;标题层次为“一、(二)、3、(4)”规则进行排列;注释采用脚注,以①、②、③……标注;参考文献置于文末,以[1][2][3]……标注。

(三)质量要求

论文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论坛暨研讨会的主题和分论题、特别论题,深入开展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研究,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作者对提交的论文要进行“学术不端检索”,“查重率”控制在30%以内。

五、征文评奖

本届论坛暨研讨会评奖采取合并制。省法学会将组织专家对提交论文进行初评,按照评审要求,向承办方推荐一定数量优秀论文,由承办单位报中国法学会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终评。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根据论文征集组织工作和获奖情况,推荐一定数量单位作为优秀组织奖单位。

六、报送要求

1.论文要求未公开发表。

2.征文电子版请注明“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暨第六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征文”字样。

联 系 人:卢海泊

联系电话:0311-67798208(兼传真)

电子邮箱:251062715@qq.com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西路378号河北省法学会

邮政编码:050051

                                 河北省法学会

2020年610



来源:河北省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