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2023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环境资源法治以及新时代环境法学教育和环境法学理论研究贡献智慧,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拟于2023年10月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2023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与中国环境法治发展


围绕该主题,拟设以下分议题:


1.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专题


2.新时代环境资源法治基础理论


3.中国环境法典编纂


4.生态环境法律实施


5.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

 

二、参会人员与参会资格


1.会议规模: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下不超过200人。


2.参会资格:


⑴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员、从事环境资源管理、政策和法治等相关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人士,均可受邀参加会议。


⑵会议原则上采用“以文参会”的方式,除研究会特别邀请外,请有参会意向的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各分议题撰写并提交论文,研究会将组织论文遴选,并以遴选结果为基础决定参会人员及发言者名单。


⑶参会人员以第一作者限投一篇论文,论文须围绕会议主题和分议题撰写。提交论文应遵守学术规范,严禁学术不端行为,论文字数以8000—15000字为宜,论文请附摘要,注释体例参照《中国法学》。论文请做成WORD文档,并于2023年8月20日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hjzyfnh2023@126.com,邮件主题栏请标明“2023年年会论文+单位+作者”,论文正文也应当写明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3年会论文、作者姓名、单位等。


⑷参会论文将择优在研究会会刊《中国环境法学评论》上发表,并在“中国期刊网”刊载;不同意刊载的,请提前说明。


⑸年会鼓励原创、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投稿,亦欢迎已经公开发表的论文投稿;已经公开发表的研年会论文原则上只对原创、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开放。


三、会议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23年10月20日报到,10月21日和10月22日正式会议(以正式通知为准)。


2.报到地点:昆明银圆酒店(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初定)。


四、会议注意事项


1.参会人员需缴纳会务费500元/人,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2.请参会人员填写回执(附件),于2023年8月20日之前发送至会务组工作邮箱:hjzyfnh2023@126.com。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吴满昌(电话:138 8863 7558)    

舒 旻(电话:180 8727 9632)

罗 薇(电话:139 8717 8298)     

郭 祥(电话:188 4677 4097)



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秘书处

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