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23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共同富裕的经济法理论” 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2-03-26

23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共同富裕的经济法理论

邀请函

尊敬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实践证明,经济法学与经济法治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应当看到,区域差距、城乡差距、行业差距等阻碍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突出问题仍然存在,经济法立法和法律制度的不完善既是其中的原因所在,亦是解决上述问题的重要保障。在新发展阶段,经济法应继续承担使命,针对共同富裕进行基本理论、基本制度的反思与回应,强化共同富裕法治保障。

为了进一步加强经济法前沿理论研究,推进经济法学的发展,响应国家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战略部署,由北京大学经济法研究所主办的第23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共同富裕的经济法理论”,将由河北大学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拟于2022年7月16日(周六)在保定召开,会期一天。鉴于您在经济法理论研究领域的成果和对此次会议主题的卓识,我们诚邀您惠赐稿件,拨冗参加。会议成果将以“成果要报”形式,通过中国法学会报送国家有关部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共同富裕的经济法理论

研讨重点和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一)共同富裕与经济法总论研究

(二)共同富裕与宏观调控法理论研究

(三)共同富裕与市场规制法理论研究

二、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2022年7月15日(周五)报到,16日全天会议研讨。

2.报到地点:河北大学

疫情期间需要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的管理措施,本次会议也将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确定线上或者线下形式并通知受邀专家。

三、会议论文及征文事项

1.论文请围绕论坛主题撰写,但不限于参考选题,字数6000字以上。具体体例请参照《中国法学》,符合学术规范,包括中文摘要、关键词和脚注。

2.论文提交截至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请发送至gjzlfzh@163.com。邮件正文请注明作者个人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及电子邮箱。

3.论文若无特别声明,视为同意编入论坛论文集。

四、会务事项

1.参会回执请于2022年6月30日前发至联系邮箱gjzlfzh@163.com

2.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由承办单位承担嘉宾在论坛期间的场地、资料和餐饮等费用,往返差旅费自理。

五、会议联系方式

1.会务组邮箱:gjzlfzh@163.com

2.联系人:

刘婷婷 15931806627 

李汶卓15733206939 

黄博涵 17784046987

鉴于您在经济法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我们真诚邀请您莅临并就相关主题发表演讲,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谨祝工作顺利,健康如意!

 

 

河北大学法学院

            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

                2022年3月26日


      附件:第23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