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托研究项目研究成果 《<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释与适用》出版

发布时间:2019-10-22


 

微信图片_20191022110346.jpg



近期,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与我中心共同完成的《<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释与适用》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该书系我中心受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托完成的《<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释义编写》项目最终成果,也是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精释与适用》后的又一力作,现已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同时被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体法律体系精释与适用”丛书。




2017121日,河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了加强条例的适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课题组,协同攻关,深入论证,几经修改,《<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释与适用》最终完稿。本书按照《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体例结构,结合条例的适用要点和法条精髓,分为“本条主旨”“本条释义”两个版块进行了逐条解读。其中,“本条主旨”言简意赅,便于读者整体把握条文精髓,“本条释义”则是对条文具体内容的理解以及实际应用问题的展开阐述。同时,本书还设有“本章导读”板块,对每章内容和特点进行整体的梳理和展示,使读者更易于把握条文间的逻辑关系。


<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释与适用》是对《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进一步明确化和具体化,具有较强的规范指引性和司法适用性,对于加强读者对条例精神的理解,推进条例的精准适用,充分发挥条例的对优化河北营商环境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