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应邀在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2-08-18

2022年8月18日,雄安中院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聘任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等25名专家学者担任雄安中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参加会议,雄安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晓梅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9093513.jpg

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雄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荣允宣读了雄安中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人员名单。专家代表胡云腾、孙佑海、孟庆瑜分别围绕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环境司法审判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对雄安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以“如何在提升雄安新区营商环境方面提供司法支持”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整合优势资源、以高水平司法服务保障提升新区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健全与一流营商环境相适应的司法工作体制机制三个方面做了深刻的阐释和精辟的解读,并结合雄安新区法治建设工作实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对大会作总结发言,并就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雄安中院副院长袁晓磊、苗佳,辖区三县法院院领导及雄安中院部分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河北大学法学院院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研究员陈玉忠教授被聘为刑法学科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