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我院与保定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8-13

811日我院与保定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共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保定高新区检察院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少勇,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政法工委书记高金三,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出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高新区检察院纪检组长韩刚主持,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田文利、研究室主任陈伟,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陈佳、专业教师王海波、敦宁、李继业,市科技局专利执法处王炳洋,高新区科技局、经发局有关负责同志,大为计算机公司董事长潘晓梅等七家企业代表和高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政法学院副院长陈玉忠与李桂生检察长共同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教研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党组会议室召开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会。座谈会上李桂生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保定高新区检察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实施意见》的背景和意义,与会人员就该实施意见的意义、条款和落实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教研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院与保定宝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合作共建步入了制度化、常态化的新阶段,为我院发挥法学专业人才队伍优势、推动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深度结合,有效参与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搭建了高水准、专业化的实践平台。

                                                                                                                                                                                                                          (图片来源:保定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