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与河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助力雄安打造法治建设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6-20

 为凝聚高校智库与检察智慧,助力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的能力水平,打造法治建设新高地,6月18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与河北大学在雄安检察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开展法治雄安课题研究、法律人才培养、“法护雄安”服务平台建设等达成共识。


开.jpg

 签字仪式由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静主持。签字仪式上,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详细介绍了雄安新区成立以来,河北大学作为离新区最近的综合大学,围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包括设立“雄安新区研究院”“雄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参与白洋淀流域规划编制、条例起草、举办专题学术论坛,承担涉雄安相关课题,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他表示,河北大学高度重视与雄安新区分院的战略合作,将以签订协议为契机,在理论研究、智力支撑、教育培训等方面积极服务新区检察事业的发展,围绕服务法治雄安建设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检校合作典范,携手开启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621175253.jpg

   

微信图片_20210621175302.jpg

   

  纪志明检察长代表新区检察机关对孟庆瑜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分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主动作为打造“法护雄安”检察平台,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他强调,加强检校战略合作,是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是推动“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助力打造雄安新区法治建设新高地的迫切需要,新区检察机关将不断深化、实化与河北大学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法律实务和法学前沿理论研究的有机融合,积极探索联合培养和联合调研等新型合作模式,强化优势互补,共同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签约1.jpg

   

签约2.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孟庆瑜同志一行参观了分院信息化综合指挥中心,听取了“雄安检察智慧大脑”和“法护雄安”检察服务平台的详细介绍。



来源:雄安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