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赴邯郸磁县、峰峰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0

 

 

927上午、29日下午,由河北省、邯郸市双百组委会联合举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磁县、峰峰分别举行。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教授应邀为两地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法、检、公“三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千余人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孟庆瑜教授从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精准把握法治和法治思维的要义非法治思维在实践中的具体表现争做尊法学法守发用法的模范四个大的方面,系统地阐述了领导干部在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中,应该建立怎样的法治思维,深入剖析了领导干部在实践中的具体表现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为领导干部以后在依法行政的道路上怎么做提出指导性建议。

参加报告会的区县各级领导干部普遍认为,这次报告论述精辟、说理透彻、观点新颖,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入情入理入法,既有理性的深刻感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领导干部转变思维方式、推进法治区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和省法学会共同举办。我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多次受邀为各地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目的在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体现了研究中心的社会服务这一重要公共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