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为沧州市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12

  

 

811上午,我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应沧州市委政法委、沧州市法学会邀请,赴沧州为沧州市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做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沧州市专场报告会。会议由沧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法学会秘书长王胜军主持。会议使用政法网视频系统,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2000余人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以“领导干部如何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模范”为题,从“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精准把握法治与法治思维的要义、非法治思维在实践中的具体表现、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采用多个视角、多个例证围绕主题做出说明,主题鲜明、观点深刻、释理清楚,参会人员均表示该场报告内容对政法干警在实践中深刻把握法治思维、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此次报告也提高了我中心在政法系统内的影响力,为深入研究和探讨法治理念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