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应邀为秦皇岛市领导干部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依法治市工作,12月18日,秦皇岛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组织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专题法治讲座,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朱政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讲座报告中,孟庆瑜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成就、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依法治国需要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等不同方面做了深刻的阐释和精辟的解读,并结合法治建设工作实践予以透彻说明,为全市领导干部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内容丰富、阐释透彻,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


秦皇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闫五一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玉国、曹玉宝、李春,市法院院长胡华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