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参考

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我中心受托完成的《京津冀协同立法回顾与展望总结报告》提交会议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5

201988日,第六次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对京津冀三地五年来协同立法工作进行总结,就具体立法协同项目进行安排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致辞并作总结讲话。


8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出席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联席会议的代表举行工作座谈,指出,自2014年以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在京津两市人大常委会的大力帮助下,河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切实加强执法监督工作,以高质量的地方立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第六次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联席会议讨论和通过了《京津冀协同立法回顾与展望总结报告》,一致认为,三地人大要积极探索务实有效的工作方法,推进京津冀协同立法实现共享共赢。《京津冀协同立法回顾与展望总结报告》是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受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所托完成的,该报告在对京津冀协同立法历程进行全面回顾、对京津冀协同立法成果进行系统梳理、对京津冀协同立法经验进行详实总结的基础上,对京津冀协同立法的未来进路予以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