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咨询

我中心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立法论证会暨第3期立法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2018年1月24日下午,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召开专题立法论证会,会议由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主持,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陈佳副教授、王昆江副教授、伊士国副教授、袁海英副教授、苏艳英副教授、张永辉老师等参加了此次立法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英雄烈士的界定范围、保护措施、追责情形、姓名、肖像等保护的具体情形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及修改理由。         

  最后,孟庆瑜教授对与会专家的论证意见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就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的论证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