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咨询

我中心人员参加《河北省营商环境促进条例》立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13

 

 

69由省法制办组织召开的《河北省营商环境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座谈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成功举行。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制办党组书记王桂海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省商务厅、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法工委,省政协社法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立法起草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我中心主任孟庆瑜、研究员尚海龙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省法制办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河北省营商环境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立法背景和条例的主要内容。然后有3名人大代表、4名政协委员、5名专家学者,3名省人大、省政协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河北省营商环境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总则,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律环境,监督保障和法律责任等问题建言献策。其中,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从立法意义、立法应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法律条文的具体表述等充分发表了意见,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

会前,中心组织陈佳、尚海龙、王昆江、刘广明、申静等多名人员就《河北省营商环境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书面研讨和意见汇总整理,保证了在本次座谈会上发言的专业化、精准性和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