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咨询

全国知识产权系统2017年地方立法指导协调机制

发布时间:2017-05-31

 



 

2017年5月23日-2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河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承办的全国知识产权系统2017年地方立法指导协调机制河北交流活动在河北大学成功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管理司、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立法联络员和业界专家、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教授出席会议。
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教授主持开幕式,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高振峰、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霖分别致辞。活动分为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在重点发言阶段,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吉林省知识产权局、河北省人大法工委、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管理司以及与会省市代表等代表就地方条例修订应注意的问题、地方立法重点问题、专利法修改情况、各省市地方专利立法进行了情况介绍和发言。在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就《河北省专利条例(草案)》修订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雄安新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专利法修改重点问题等进行充分交流研讨,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此次交流活动对于推动各省市专利立法信息共享、地方专利立法特别是《河北省专利条例(草案)》的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