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资讯

法治资讯

法治发展与区域治理现代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4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10月31日,由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法治发展与区域治理现代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外知名大学外籍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江苏省社科院等国内12所高校和研究机构教授100余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通过外国学者线上发言和国内学者线下参会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凝聚了理论共识,促进了国内外学者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法治发展与区域治理现代化贡献了知识力量。

会议开幕式由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日本桐荫横滨大学副校长河合干雄,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公丕祥分别致辞。

研讨会分为四个单元进行,先后有33位专家学者发言、12位学者点评。报告立足于国情,既有理论关怀,又有来自于实践的经验,展现了法治发展与区域治理现代化的国际视野、中国场域下区域治理的特色经验、互联网时代社会治理的新兴方式。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