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资讯

法治资讯

中国法治现代化暨中国法治实践学派2020年智库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5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11月21日,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研究院、中国法治研究院、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制现代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主题为“新时代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中国法治现代化暨中国法治实践学派2020年智库论坛在南京举行。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利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林祥国,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江苏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夏道虎等参加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省内外政法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论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着力研讨新时代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交流发言议题涉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民法典中习惯法、民事公益诉讼范围、法官责任制度、新时代政府社会治理创新路径、优化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法治环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路径、中国司法文明建设规律、重大突发事件处置中行政法治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社区综合治理体制模式、我国刑事诉讼模式新发展等前沿课题,为开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奉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