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我中心研究员参加第十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并在论文评奖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1-30

      20151126,第十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山西和内蒙古等七省、市、自治区法学会联合主办,河北省法学会承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同志出席并讲话,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越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省长、公安厅长董仚生同志,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出席会议。七省、市、自治区政法委、法学会领导、法学及法律实务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区域合作与法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林同志发表了题为《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对“十三五”时期法治建设的十个期待》的主题报告,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高桂林教授等10位获奖代表做大会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曹明德教授等3位专家作发言点评。

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中心研究员袁刚、伊士国、马洪超、袁海英等应邀参加会议。其间,孟庆瑜做大会发言点评,袁刚、马洪超先后做大会发言。

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500余篇。经论坛组委会初评、中国法学会终评委员会评审,共有50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我中心组织推荐的4篇论文全部获奖,其中,袁刚教授、戴木茅副教授合著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社会稳定关系探讨——基于产业转移的视角》、刘广明副教授的《协同发展视阈下京津冀区域生态补偿补偿机制构建论纲》和苏艳英副教授的《食品安全法制保障协同发展合作研究》荣获一等奖,马洪超副教授的《环境污染治理的区域及部门合作机制研究》荣获二等奖。

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是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是推动法学研究,服务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