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我中心研究员徐超博士应邀参加 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5日-27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2019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海口隆重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负责人吕忠梅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林草局、海南省林业局、海南大学相关领导致辞,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秦天宝教授主持。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自然资源部、中国法学会等多个部门以及国内多家院校及科研机构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环境资源法新发展——自然保护地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自然保护地基础理论研究”“自然保护地基本制度研究”“自然保护地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自然保护地相关司法问题研究等四个分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取得良好成效。


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徐超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徐超博士撰写的《论国家公园集体土地权利结构体系的实践困境与多元应因》论文提交至本次会议,文章对自然保护地法律问题研究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并荣获“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