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我中心成功举办公司法高峰论坛暨公司资本制度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8日,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公司法高峰论坛”在我校七一路校区图书馆209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公司资本制度现代化研究”。北京大学蒋大兴教授、刘燕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俊海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李建伟教授、西南政法大学赵万一教授、吉林大学傅穹教授、四川省社科院周友苏教授、贵州民族大学肖玉坤教授等知名公司法学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我校法学专业相关教师、法学专业本科生和经济法学专业研究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929142846.png


会议开幕式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陈玉忠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姚伟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河北大学法学学科建设的长期关注与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先后围绕“营商环境与公司资本制度”与“公司资本制度与债权人保护”两个主题展开主题演讲与探讨评议,在对当前公司法定资本制度进行系统性改革,简化公司设立条件,降低公司设立成本,提升股东投资效益,进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以及公司资本制度改革还应当充分关注债权人利益保护,应以公司法为中心,以合同法、会计法与破产法为支撑,建立系统性债权人保护制度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赵金龙教授、马洪超副教授作为本次论坛的评议人,就各位专家的发言作出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就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赵树文副教授在总结发言阶段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在繁忙工作之中,莅临本次论坛表示感谢,指出各位专家不仅带来了公司资本制度与公司法学研究前沿学术思想,充满激情的学术辩论更加彰显了此次高峰论坛的学术价值。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河北大学法学学科与兄弟高校法学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对不断提高法学学科建设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