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河北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5

   201591920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第二十三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承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全面改革、依法治国与经济法”,来自全国110多所大学和研究单位的两百多名经济法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于9199正式开始,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孟庆瑜教授主持开幕式,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教授、河北省法学会田沧生副会长、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何秉群副检察长以及中国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王晓晔教授先后致辞,之后与会领导还为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开幕式后,围绕“全面改革、依法治国与经济法”这一主题,杨紫烜教授、顾功耘教授、叶明教授、黎江虹教授、刘广明副教授、李安安博士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发言。在会议的专题讨论阶段,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等9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分成“经济法总论、财税法、竞争法、金融法以及公司法”等专题组,对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最后,中国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文教授致闭幕词,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经济法年会立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现实问题,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此次学术研讨会内容丰富,探讨了经济法领域的前沿问题,展现了当前中国经济法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发展方向。

“中国经济法学研讨会”是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年度学术盛会,这是我中心首次承办此类全国性的大型学术会议。会议的成功举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中心在全国学界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