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我中心孟庆瑜教授等应邀参加第十三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0

10月19日,第十三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在太原隆重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宣读表彰决定,山西省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致辞,山西省法学会会长左世忠主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内蒙古、山西七省(市、区)和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近200名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以“建立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的法治保障”为主题,论坛上,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WTO上诉机构前主席、大法官张月姣和山西省商务厅巡视员王来平作了主旨报告,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的五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

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思茵、刘自若应邀参加了本届论坛。孟庆瑜教授、张思茵撰写的《京津冀环保产业协同推进政策法律机制研究》论文、刘茜副教授撰写的《城市绿地与实现居民生态福利的关系与完善》论文、刘自若撰写的《环渤海区域绿色发展的法治保障新要求》论文提交至论坛交流并分别获得第十三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二等奖、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