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法治与冬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2

 

 

129日,“法治与冬奥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冬奥会的法律保障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召开。河北大学副校长李金善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岩,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天津体育学院于善旭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田思源教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法律事务部综合处处长马福威,以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北大学、上海通力律师事务所、天津辰一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开题论证阶段,国家社科基金2017年度项目《北京冬奥会的法律保障机制研究》负责人陈佳向就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与研究计划等内容做了陈述,与会专家分别从冬奥会的特殊性、奥运对立法的推动作用、本国法与奥运规则的冲突与协调、赛事纠纷的处理与解决、反贪腐和兴奋剂问题、运动员权利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主题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围绕我国奥运立法、冬奥法务工作、奥运会争议解决、国际体育临时仲裁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为北京冬奥会法律保障机制的有效构建、国际国内法律的充分协调、建设法治奥运提供了有力的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