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我校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法治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2

 

 

129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区域法治研究,进行法治理论创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经河北省法学会批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法治创新论坛暨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河北大学成功举行。会议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和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承办,河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副巡视员孟相维、河北大学副校长李金善教授、河北省法学会联络部主任韩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社会科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河北省高等院校、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河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等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后,会议邀请了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军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专题讲座。杨小军教授从目标、道路、保障、特点等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

下午,大会分设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河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河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三个分会场。其中,参加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法学课程体系创新”的主题,就法律职业伦理课程设计、我国法学类专业本科课程体系改革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参加河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行政法治保障”的主题,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区域行政法治面临的挑战与回应、雄安新城的设计目标与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参加河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知识产权制度创新”的主题,就知识产权法律、产业与政策以及著作权客体制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大会取得了广泛共识,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