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孟庆瑜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创新、高质量发展 与经济法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2022年6月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天津市法学会应用法学分会承办,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同济大学经济法治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顺利召开。论坛以“创新、高质量发展与经济法治”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法律实务部门的1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肖强主持。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天津市法学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大旗教授分别致辞。

大会主旨演讲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孟洲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史际春,辽宁大学副校长、教授杨松,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王先林,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薛克鹏,分别以“创新、高质量发展与‘996’”、“数字金融与金融开放”“数字平台反垄断的国际观察与国内思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法方略”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随后,大会分为四个分论坛,同步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闭幕式由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施海智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孟洲进行总结发言,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付大学发表答谢致辞。下届承办单位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靳文辉发表致辞。

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应邀参会,在主旨演讲环节担任与谈人,对该环节四位学者的发言作了点评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四点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