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之七 ——雄安新区建设的法治保障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9

 

 

513日下午,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承办的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之第七分论坛——雄安新区建设的法治保障研讨会在河北大学新区图书馆成功举行。

(雄安新区建设的法治保障研讨会会场)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立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河北省委政法委、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省政府法制办、河北省法学会等实务部门负责同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地质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北金融学院、河北省社科院和河北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教授主持,分两个单元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河北大学特聘教授蔡守秋、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冯玉军、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郑尚元、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陈佳等8位主讲嘉宾,先后围绕雄安新区建设法治保障的重大意义、雄安新区的法律定位、财税体制创新、产业转移与优化升级、生态环境治理、社会保障制度、政府合同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做主题演讲,与会法律实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针对其中的有关问题做了回应性发言和自由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发言

 

 

(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河北大学特聘教授蔡守秋发言)

 

 

(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冯玉军发言)

 

 

(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发言)

 

 

(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发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发言)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郑尚元发言)

 

(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陈佳发言)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和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论坛站位高远、视角多元、研讨深入,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将为依法推进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保障新区发展行稳致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的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