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0

 

 

为繁荣环境资源法研究和交流,促进我国环境资源法治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拟于2017825-27日在河北大学(河北省保定市)召开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2017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河北大学共同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区域环境资源综合整治和合作治理(含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其他都市圈等)。

主要研讨内容如下:

1.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法律问题;

2.水污染防治法律问题;

3.土壤污染防治法律问题;

4.环境管理体制改革问题;

5.其他环境资源法律问题。

二、参会人员

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员,从事环境资源管理、环境资源法治工作和环境资源法学研究工作的同志,其他有关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人员等,均可以参加会议。会议规模拟定为300人。凡按规定时间寄交会议回执并到会报到的,由会议统一安排食宿。

三、会议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17826-27825全天报到。

2.报到地点:河北省保定市·星光国际商务酒店(河北省保定市朝阳北大街999号)。

3.会议地点:河北大学。

4.会后考察:京津冀生态涵养区,易县恋乡·太行水镇。

四、会议注意事项

1.参加会议人员需缴纳会务费500/人,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2.参会者以第一作者限投一篇论文,论文须围绕会议主题撰写。会议论文请录成WORD文件,并于201781通过电子邮件(请在邮件主题栏标明“2017年研究会年会论文+单位+作者)交研究会秘书处,由秘书处统一印制。论文需要提交中英文摘要(包括英文标题)、作者简介,格式请按照历年研究会论文格式。入选论文将在中国期刊网刊载;不同意刊载的,请予以说明。

3.请参会者填写好回执(附件),于2017630之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寄至会议承办方联系邮箱。

五、前往会议报到地点的交通说明

1.会务组在保定东站(高铁)、保定站、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设接待站,接站时间为:20178258:00-22:00,其他时间到达者自行到酒店报到。

2.交通路线:

保定东站:乘坐游1路(保定东站-高科产业园)途径21站到达保百购物广场,步行230到达星光国际商务酒店;

保定站:乘坐60501502313207路等多路公交车,到保百购物广场下车步行230到达星光国际商务酒店;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由机场达到口乘坐免费摆渡车到高铁正定机场站,乘坐高铁(正定机场站-保定东站)27分钟到达。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洪超(182-3328-2558

   茜(135-8228-0388

电话:0312-5073358

邮箱:huanzifanianhui2017@163.com

riel2@whu.edu.cn

 

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秘书处

河北大学政法学院

 

 

 

 

 

会议回执

(可复制)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或职称

 

论文题目

 

通讯地址

 

手机

 

电子信箱

 

抵达保定航班、车次及站点

 

预定房间选择

星光国际酒店

大床单人间

(416/)

 

标准双人间

(416/)

 

大床单人间数量有限,按到店时间先后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