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第七届法治河北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0

 

 

 

118,由河北省法学会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市法学会、天津市法学会协办的第七届法治河北论坛在河北大学成功召开。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肖育斌,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苗林,天津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魏康利,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岩,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王大为,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甄树清,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北省公安厅巡视员张存信,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谢超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法学专家、法律工作者等12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河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主持。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京津冀法治建设协作机制的理论与实践分四个单元进行了大会发言交流。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孟庆瑜和河北地质大学纪委书记南振兴分别主持两个单元的发言,天津大学法学院张建伟教授、河北省委党校杨亚佳教授担任点评嘉宾。会议通过一整天的精彩发言、点评和热烈互动,取得了广泛共识。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主持闭幕式并宣读了第七届法治河北论坛优秀成果奖表彰决定和获奖成果名单,以鼓励各位专家学者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