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孟庆瑜教授等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1

2021年6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论坛以“ 国内国际‘双循环’、区域协调发展与经济法治”为主题,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100多位理论界与实务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黑静洁教授主持,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廉教授,北方民族大学校长李俊杰教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法学家》杂志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史际春教授分别致辞。

大会主题发言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孟洲主持,史际春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薛克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袁达松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自由发言环节中,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马跃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宗玉副教授围绕经济“双循环”制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区域协调发展”中的金融法治、财税法治、规划法治、竞争法治以及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内容展开了分议题研讨。

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博士研究生张思茵、硕士研究生刘婷婷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孟庆瑜教授以“促进绿色交通发展的政策审思与优化”为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