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政法论丛》主编孙培福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0-06

20209月27日下午,为了庆祝河北大学法学学科创办四十周年,我院特邀请《政法论丛》主编孙培福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讲学,讲座题目为《法学论文写作中的逻辑思维》。讲座由我院院长陈玉忠教授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博士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培福教授围绕什么是法学论文写作中的逻辑思维、为什么在法学论文写作中要贯彻逻辑思维以及如何在法学论文写作中贯彻逻辑思维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讲解,特别是在讲座中指出了研究生阶段论文写作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并用幽默风趣的例子指引同学们如何避开这种论文写作误区,独辟蹊径,在逻辑思维的指引下真正写出一篇优秀的法学论文。

讲座结束后,孙培福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并建议同学们要多阅读专业书籍,提升自身的法学素养和法学写作能力。孙培福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如沐春风,对同学们论文写作能力方面的提升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