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青年学者潘佳博士应邀为法学院研究生作线上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15

2020年4月15日晚,青年学者潘佳博士为我院博士研究生和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我国环境污染治理制度变迁》的线上学术报告。

潘佳博士以“有关环境治理制度演变的质疑与基本立场”引入,通过不同时期国家治污政策文件的梳理和分析,将我国环境污染治理制度总结为四个阶段:“依靠传统行政手段控制工业点源污染期”“开始法制化治污的秩序行政期”“秩序行政与给付行政协同治理期”“多元化治污工具及双重制度目标期”。报告对于每一具体阶段进行了详细的理论分析和数据展示,指出了不同阶段治理方式的特点和问题,并对环境污染治理中国实践引发的国际关注,中国经验收获的世界肯定展开了具体介绍。

此次线上报告会的顺利举行,对于同学们从整体上认识和把握我国环境污染治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问题引导式的讲授方式启发了同学们对于该主题的积极思考,整场报告收到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