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陈少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1

12月21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陈少英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中国增值税制度的建立、变革与立法完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佳副教授主持,我院教师、硕士研究生等近七十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老师首先以剖析重要节点的形式展开了对中国增值税制度从无到有的历史回顾以阐明中国增值税制度建立的特色。随后陈老师从增值税的转型与增值税的扩围两个维度阐释了对中国增值税制度改革完善的展望,比如将增值税的征税范围扩大到融资租赁行业以及全面实施“营改增”。陈老师在考察中国增值税立法历史的基础上,提出增值税立法是一个不断修订、完善的过程。报告结束后,陈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进行了耐心回答。


陈少英教授的报告与财税法紧密相连,内容充实,深入浅出,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对我国增值税法律制度相关问题研究的兴趣,其深厚的学术造诣与生动的讲授风格使得在场的同学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