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曹培锋主任应邀到我中心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02

  

    1030下午,河北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曹培锋主任应邀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曹主任为我中心研究人员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河北省固体废物管理的形势和要求》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主持,中心研究员马洪超副教授做总结。

    曹培锋主任就固体废物的管理和处置问题,从固体废物的定义、来源及特征,固体废物管理工作的要求和工作特点两方面阐明了我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现状,并就常见的环境违法现象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曹培峰主任为大家说明了我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指出了固体废物管理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进而提出了切实而有效的管理重点和管理计划。

报告结束后,曹培锋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整场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曹主任的讲述逻辑严谨而又不失幽默,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将有助于加强中心对于固体废物相关法律的了解和深入研究,推进研究相关管理工作法治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