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中国社科院廖凡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24

10月24日,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科研外事处处长、廖凡研究员受宋阳副教授邀请,在我院做了题为“中美贸易战焦点问题和应对”的学术报告,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陈玉忠教授主持。廖教授就中美贸易摩擦产生原因、争端焦点,及应对思路作出了系统性的讲解。就贸易摩擦产生原因,廖教授从美国国内、中国国情以及全球格局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中美贸易摩擦争端焦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对于中国所处发展阶段、地位和应当承担的责任存在巨大分歧,二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和经济体制存在巨大质疑。对于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廖教授认为我国应坚持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坚定不移坚持多边主义,捍卫自由贸易体制,并顺应国际形势,做出应有的改革。

报告主旨鲜明,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语言精准,风趣幽默,我我院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很多学生对未来去社科院法学所深造表示了极大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