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南京审计大学张劲松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9-22

9月22日上午,江苏省政治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劲松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公共行政理论发展脉络及理论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袁刚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劲松教授以公共行政发展历史脉络为线索,就行政学与政治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融合交汇进而产生新的理论体系等相关内容做了全景式的、系统性的精准讲解。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一)行政学的产生;(二)行政学在1929-1933年经济危机后的理论发展;(三)行政学在二战后与经济学相结合引发的新一轮探索;(四)行政学在我国的发展现状与实际问题;(五)我国行政管理学科发展的方法前沿与理论前沿。

报告中,张劲松教授通过大量列举实例分析、中西方对比,将行政学发展的历史脉络清晰地呈现给与会师生。报告主题鲜明突出,线索清晰,深入浅出,语言精准,风趣幽默。期间,张教授与在座师生互动,将困扰同学们的一些概念问题给出了自己精准且确切的回答,对与会师生今后的学术研究方向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报告结束后,张劲松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袁刚教授为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张劲松教授鼓励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投身行政管理专业,为中国行政管理学科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此次讲座恰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成立30周年,报告激发了我院学生对行政管理专业的探索兴趣,加深了师生对中国行政学发展历史与未来方向的理解,对于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与研究方向的选择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