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应邀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9

 

 

       5月12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郑尚元教授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农民失地之补偿与安置—以生存权保障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律系副主任刘广明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郑尚元教授以农民宅基地和农民承包地的不同类型为参照,从行政)补偿法的体系与特征、社会(行政)补偿法的主要领域、中国农民失地补偿等三个方面对征地补偿与安置法律问题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在报告的互动环节,郑尚元教授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刘广明副教授对郑尚元教授的报告做了总结,认为该报告从全新的研究视角对征地补偿与安置问题进行了阐释,对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土地征用补偿与安置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