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中国政法大学高祥教授应邀来我中心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1

 

 

419日,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银行法律与实务中心主任,《比较法研究》主编高祥教授应邀在政法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信用证与独立担保的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律系主任、中心研究员陈佳副教授主持,经济法学、民商法学、法律硕士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高祥教授首先详细阐述了信用证交易的法律关系与当事人的法律问题,然后分析了信用证、备用信用证和独立保函的关系,最后通过具体案例揭示了信用证与独立担保的法律渊源。高祥教授结合自身出国进修的丰富经验,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式教学方法,将中外的信用证与独立担保问题进行了深度比较与精准讲解。

报告结束后,高祥教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宋阳副教授对高祥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有助于与会师生深刻理解信用证与独立担保的涵义,激发同学们对于信用证和独立担保的思考与研究。

报告会后高祥教授与中心研究人员围绕国家治理法治化问题等进行了专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