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西南政法大学徐以祥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6

 

       12月23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以祥应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环保PPP的基本原理和主要法律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洪超副教授主持,2016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及经济法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中,徐以祥教授就PPP的概念、运作模式和所涉及的法律问题作了详细阐述,还对三种回报机制的可行性和优劣进行对比。徐教授以推行PPP重要性为开端,介绍了与过去模式不同的新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目的是通过私法更好的来解决公法任务,并对PPP的显著特点以及PPP运行中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最后,徐以祥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学生提问的现行PPP模式中所存在问题。
      徐以祥教授通过对BT模式与PPP模式的多方位对比,并以污水处理厂建设为例,生动形象地为在座师生介绍了环境保护领域PPP的最新进展。此次讲座对于在校学生正确把握环境保护领域PPP模式推进的最新进展,思考和解决其中的有关问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