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郑尚元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09

 

 

 

2016123,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尚元教授应邀在我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社会法定位与社会法律体系构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中心研究员刘广明副教授主持,2016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及经济法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郑尚元教授就社会法的缘起、不同国家和地区对社会法的认知等理论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讲解,并系统阐释了自己对社会法体系构建的认识。郑尚元教授以19世纪西欧国家涌现社会主义思潮为开端,详细讲述了西欧国家如何创立和发展社会保险制度以保障民众基本利益,并全面介绍了英美法系以及大陆法系国家分别对社会法的认知与成果,最后郑尚元教授对社会法的应然体系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讲座结束后,郑尚元教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使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完善社会法体系与相关制度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社会法学及相关问题的研究热情,对于夯实同学们的理论法学基础、完善同学们的法律知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