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教授刘琼莲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0

 

1027下午,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教授、《天津行政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刘琼莲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如何写好社科论文的学术报告。我院政治与行政系、社会学系、法学系的百余名师生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此次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政治与行政系系主任白德全教授主持,白主任介绍了刘琼莲博士的学术简历和研究领域,表示河大十分欢迎像刘主编这样的高层次学者经常来河大进行交流。
    刘琼莲博士首先对河大政法学院的热情款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对河北大学深厚的社科底蕴和学术氛围表示钦佩。然后她从社科论文如何选题,如何写作,如何投稿等我院师生最为感兴趣的问题着手,针对社科论文写作中最容易出现的误区进行了细致且深邃的讲解与指导,并结合她8年以来从事期刊编辑的工作,将如何投稿,尤其是如何向核心期刊投稿等技巧毫无保留地向我院师生予以传授。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完毕后,数名政法学院师生与刘琼莲主编进行了互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