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中国政法大学徐晓松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25

 

       2016年10月18日下午,知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徐晓松老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从万科股权之争看公司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玉忠副院长主持,赵金龙教授、赵树文副教授等相关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教授首先梳理了事件梗概,包括万科集团的概况、股权结构、股权争夺战的三个阶段和各方对此事件的评论,接着以万科事件为背景,围绕着“如何看待公司及公司控制”和“公司属于股东还是高管”两个问题进行了报告。徐教授以《公司法》为论据,具体阐述了公司控制中股东与管理层中可能发生的冲突、公司的控制方式及原因、中小股东利益保护问题等,并进一步明确了“‘公司控制’并非贬义词,而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事实情况”这一观点。然后徐老师对公司收购中的监管、反收购、合伙人计划等问题为大家提供了思考方向。随后,徐老师非常详细的回答了在座学生关于公司法学学习的各种相关问题。

      我院赵金龙教授就徐教授的精彩报告做出点评,指出徐教授的演讲结合了当前公司法学前言理论与最新实践,让政法学院师生受益匪浅,对于政法学院师生学习公司法都具有重要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