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何秉群副检察长来我中心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04

     53上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在政法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全面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试点——主要以人民检察院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2016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中,何秉群副检察长对正在全面推进的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做出了精准解读,并就如何正确实施好这四项改革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主张。报告主题鲜明,言简意赅,理论联系实际,对与会的法律硕士指导教师和法律硕士研究生正确认识和积极参与司法体制改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何秉群副检察长来院期间,出席了河北大学2016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并莅临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就如何提高理论研究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建设高水平新型智库等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