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培养

法学院王迪等同学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14



 王迪等人竞赛三等奖.jpg


2020年7月20日至7月22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会评在重庆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经过专家评议,法学院王迪、王艺莹、焦逸凡、董兆阳、闻若辰、史方达在伊士国、刘广明两位老师指导下提交的参赛作品《践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河北省新农村绿色建筑发展现状调查分析及对策》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竞赛作品分为“社会实践调查”和“科技制作”两类,倡导大学生深入社会调查,发现国家重大需求,启发创新思维,形成发明专利。将人文素养融合到科学知识技能之中,使学以致用不仅体现于头脑风暴,而且展现在精巧创造。竞赛吸引了大陆250多所高校、港澳台以及部分海内外高校,已经形成了“百所高校,千件作品,万人参赛”的国际性规模。

 

我院王迪等同学提交的参赛作品从实践出发,深入调查河北省新型农村绿色建筑发展现状,总结梳理国内外相关政策,采集分析调研数据,分析民意动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为河北省新农村绿色建筑的可持续发展提出可行性对策,充分体现了其顺应时代需求、积极创新发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