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培养

我校学生获得第一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13

 

 

第一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于11月21日圆满落幕。本次竞赛活动由中国能源法研究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协办。我校学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代表队由蔡志丽、贾一凡、武云龙、王谦同学组成,由马洪超老师、吴学飞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实践团队通过专题培训、实地调研、报告撰写和答辩等环节,经“绿能”杯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获得等奖。马洪超老师、吴学飞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调研报告主题确定在核废料处理法律制度。同学们深入核电站各个环节,获得了许多书本上、课堂中没有的知识。调研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文献研究工作,从多个角度对核保险机制进行综合考虑,形成了最终的调研报告:《核乏燃料处置规制研究》。

此次调研活动是我校参加的一次全国性法学专业研究生调研竞赛,是实践教学领域内进行的一次“产、学、研”相结合的有益探索,能够有力促进我校法学实践教学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