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培养

我校政法学院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模拟谈判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11-04

 

 

1029,第五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河北工业大学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共同承办。

我校政法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由陈一航、陈安国、王佳玉、苗丹义组成的“劳方”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由张高鹏、王科植、陈雨昕、王龙玉组成的“资方”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同时由于劳资双方的精彩表现,我中心研究员赵树文、刘广明作为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共计四个奖项。

 

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创办于2012年,至今已是第五届,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2个省、市、自治区的32所高校64支队伍300余人参加比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组织的4支企业队伍也将参加比赛,同时还有3所高校派来人员到现场观摩学习。

这是我校学子第一次参加该项比赛,参赛学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谈判风采,赢得了评委的赞誉,同学们表示自己在模拟谈判过程中加深了对理论的了解,认为这样的模拟谈判可以让日常学习中枯燥的法律条文内容变得生动起来。

另外,通过参加这种全国大型专业大赛,也加强了与其他高校及相关部门之间的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增进了与高校同行的联系,有助于搭建校际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交流平台,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