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队伍建设

我“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受聘为河北省政府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2015-12-01

      2015921下午,河北省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此次会议由副省长秦博勇同志主持座谈会,省长张庆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顺同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同志出席会议。

政府法律顾问是世界许多国家在制定重大决策和处理具体事务时的重要智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省政府聘任法律顾问,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实现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参加会议,并受聘为河北省政府法律顾问,这是我“中心”研究人员首获如此殊荣。其不仅将进一步激发“中心”研究人员的科研热情,而且也为“中心”研究成果的转化提供了又一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