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队伍建设

中心主任孟庆瑜教授当选河北省第五届立法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7-06-10

 

 

201766,河北省立法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长瑞当选为第五届立法研究会会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当选为副会长,中心研究员伊士国当选为理事。

省立法研究会是省人大常委会的社团组织,担负着为我省立法事业建言献策的神圣使命。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全体组成人员积极投身我省地方立法活动,直接参与了4部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工作,参与了30余部法规草案的座谈和论证,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智囊和外脑的重要作用。同时,研究会的部分理事在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历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多达17件。从2013年起,研究会组织律师事务所对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对口法律服务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对研究会全体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地方立法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新形势、分析新任务,总结新经验、发现新问题,扎实开展立法理论研究,提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推动立法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的立法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